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州税务:让纳税人居家缴税更安心

 2021/11/02/ 13:1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张志芳 李舒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张志芳 李舒

  “您好,这里是甘州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的?”

  “我们小区被封闭了,要求居家隔离,我的税款没交,电子税务局缴税总是提示错误,怎么办啊?”一位纳税人在电话里焦急地询问。

  “您别着急,我现在和您视频连线,把税款缴费二维码给您发过去,您扫码缴税就可以了。”视频接通后,张掖市甘州区税务局办税厅工作人员通过与纳税人确认身份信息,税种税款核对无误后,将生成的缴费二维码发送至纳税人,即刻就完成了税款缴纳,工作人员还将税收完税证明,拍照反馈给了纳税人。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甘州区税务局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不断优化和升级“线上”办税缴费模式,采取电话、微信、钉钉等多样的互动交流沟通模式,及时回应纳税人的诉求,快速解决难办事宜。特别是针对纳税人不便缴税的问题,甘州区税务局全面改进办税缴费方式,提供高效智能税费服务,特推出“发码缴税”,弥补电子税务局缴税的短板,简便、快捷、准确的满足纳税人缴税需求,真正实现办税缴费“零接触”。

  甘州区税务局创新“非接触式”办税、预约办税工作方式方法,安排业务骨干做好咨询电话接听、线上业务操作指导、预约事项专人办理,简易事项“指导办”、疑难事项“帮着办”、税费交纳“码上办”、异地事项“协同办”,帮助纳税人不出门解决涉税疑难,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为科学防控疫情提供有力保障。

  10月20日至31日,甘州区税务局已累计开展预约办税服务183笔,进行电话辅导及咨询解答近900人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