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入选名单揭晓 甘肃省《大梦敦煌》等五部作品入选

 2021/12/20/ 08:35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李超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入选名单揭晓

我省《大梦敦煌》等五部作品入选

《大梦敦煌》剧照 李超 摄

  每日甘肃网12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2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2021年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议”,正式发布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入选名单,并颁发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奖牌”。其中,省文旅厅遴选推荐的舞剧《丝路花雨》《大梦敦煌》《彩虹之路》、陇剧《官鹅情歌》、小品《你笑起来真好看》5部舞台艺术精品正式入选“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

  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启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百部’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甘肃省歌舞剧院创排的舞剧《彩虹之路》入围“百年百部”创作计划,兰州歌舞剧院创排的《大梦敦煌》、甘肃省歌舞剧院创排的舞剧《丝路花雨》、甘肃省陇剧院创排的陇剧《官鹅情歌》入围“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由甘肃省话剧院创排的小品《你笑起来真好看》入围“百年百部”小型作品创作计划。

  在去年11月2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百部’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入围名单以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各相关单位以争创“百年百部”精品工程,作为提升甘肃省舞台艺术创作质量、培养优秀表演艺术人才、推进陇原文艺高峰攀登工程的难得契机,进一步打磨提升作品质量,推出了一批舞台艺术表演新秀。

  期间,专程来兰指导验收的专家组曾评价说,甘肃省文旅厅推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扎实有力,甘肃在舞剧艺术领域走在全国前列,《丝路花雨》《大梦敦煌》《彩虹之路》3部舞剧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创作计划和传统精品复排计划,是入选舞剧数量最多的省份,彰显了甘肃舞剧艺术的整体创作实力和水平。

  10月中旬,原定专家组赴甘肃对舞剧《丝路花雨》《彩虹之路》、陇剧《官鹅情歌》、小品《你笑起来真好看》的验收工作,受疫情影响线下演出全部暂停,在文旅部艺术司及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的关心支持下,省文旅厅组织各相关院团以线上验收的方式进行,参演剧目整体质量、演员表演得到专家组的一致认可,圆满通过专家组的验收审查。

  本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甘肃省实现了入选项目全覆盖,凸显了甘肃省在舞剧艺术创作中的深厚底蕴,展示了甘肃省在推进陇原文艺高峰攀登工程、打造丝路文化制高点、传承优秀地域文化的丰硕成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