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嘉峪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60万人次

 2021/12/20/ 11:06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李巍

嘉峪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60万人次

  每日甘肃网12月20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李巍)12月16日,随着川航3U6334航班在嘉峪关机场安全落地,我市迎来了今年第60万名旅客,标志着嘉峪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成功突破60万人次大关,实现了新的历史跨越。根据目前运输生产情况,嘉峪关机场全年预计完成运输起降5300架次,旅客吞吐量62万人次,较2019年分别增长8.43%、6.72%,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今年以来,嘉峪关机场按照完善骨干航线网络、确保直飞大兴、加密中转联程、争取直通川渝、设法连通疆内、打造“兰-嘉”快线、增加通航城市、引进过夜运力的总体思路,新开航线5条,累计开通航线18条,通航城市16个,运营航空公司6家,日高峰航班量达26架次。

  为切实提升航线航班大幅增加后的航班执行率与客座率,做实航空市场,嘉峪关机场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模式,全方位推进市场宣传。通过与地方景区合作推出持登机牌享景区优惠,走进当地农村集市、广场、商业中心等,开展嘉峪关机场服务品牌推广及航线航班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推广活动,联合地方媒体加大嘉峪关机场航线航班宣传力度,深化与OTA线上平台合作维度等举措,持续扩大航线知晓度,为扩展航空市场取得了理想效果,确保生产经营企稳向好。

  针对疫情冲击,嘉峪关机场及时把握局部疫情发展态势,紧抓低风险地区重点航线航班“两率”提升,全力推动运输生产加快恢复;积极对接当地企业,精准掌握航空需求,组织客源,开展包机业务;通过持续协调航空公司,及时发布航班信息、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做好地面服务保障,提升旅客乘机体验等措施,保证疫情稳定后航班迅速恢复,为提前完成全年旅客吞吐量任务指标打好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