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市州委书记谈新愿景】谱写建设幸福美好新陇南的绚丽篇章——访陇南市委书记张柯兵

 2021/12/21/ 05:1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陈多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市州委书记谈新愿景】

谱写建设幸福美好新陇南的绚丽篇章

——访陇南市委书记张柯兵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不忘初心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

  在陇南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11月28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陇南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陇南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确立了未来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大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陇南市委班子,为陇南未来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凝聚了力量共识、开启了崭新征程。

  “陇南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热土。当选陇南市委书记,我将带领市委班子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对党忠诚融进血脉灵魂;履职尽责担使命,把美好蓝图绘在陇南大地;知行合一践初心,把人民利益摆上最高位置;严守纪律当表率,把廉洁从政作为钢纪铁规,带领全市广大党员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陇南而努力奋斗。”近日,陇南市委书记张柯兵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当前的陇南正处于脱贫攻坚成效的拓展期、立体交通体系的提升期、生态保护红利的释放期、重大战略政策的叠加期、绿色发展崛起的关键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又展现出光明的发展前景。张柯兵说:“新一届市委受命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肩负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陇南的历史使命。省委对我们寄予厚望,全市人民对我们满怀期待。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难得的机遇和平台,倍加珍惜组织的重托和厚爱,倍加珍惜全市人民的信任和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时代考卷常出常新。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陇南如何答好这一时代答卷,张柯兵说:“我们必须要增强危机意识,坚持系统观念,保持战略定力,树牢底线思维,在继承中求创新、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审时度势,谋划未来。在继承历届市委积累的宝贵经验基础上,陇南立足于基础条件、比较优势和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从国家战略布局、全省层面、毗邻区域层面深入考量,确定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目的,坚持生态陇南、绿色崛起的发展取向不动摇,通过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大抓生态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乡村振兴、城市更新、共同富裕推动高标准保障,依托国家战略、东西协作、区域合作推动高水平开放,统筹依法治理、智慧治理、全民治理推动高效能治理,努力把陇南建设成为甘肃绿色发展的典范城市、甘陕川接合部的魅力城市、“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节点城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陇南。

  围绕指导思想,陇南又明确了打造“五地”的具体目标:打造绿色发展高地,把陇南建设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打造文旅康养胜地,把陇南建设成为大九寨旅游圈重要的游客集散地、西北知名康养目的地、中国乡村旅游目的地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打造交通物流要地,把陇南建设成为甘陕川接合部新的交通物流枢纽;打造投资创业洼地,把陇南建设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创业创新热土;打造美好生活福地,把陇南建设成为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乐园。

  这一奋斗目标的提出,在全市范围引起了广泛共鸣和赞同,极大地激发了全市党员群众加快发展的信心和激情。围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陇南市提出了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建设攻坚、乡村振兴示范、城市品质提升、生态环境提质、招商引资提效、城乡环境整治、营商环境优化、平安陇南建设、民生福祉增进十大行动的有力举措。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张柯兵说:“当前,陇南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同贯彻落实陇南市第五次党代会目标结合起来,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全会精神在陇南落地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陇南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