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机动车环保检测污染防治便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审车提前预约 您可随到随检

 2021/12/21/ 08:3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杜志超

“甘肃机动车环保检测污染防治便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审车提前预约 您可随到随检

  每日甘肃网12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20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由甘肃省机动车环保检测行业协会主持研发的“甘肃机动车环保检测污染防治便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开展预约业务,开设专门的预约通道、窗口,做到随到随检,切实方便群众进行机动车审验,节约车主检测时间成本。

  “甘肃机动车环保检测污染防治便民服务平台”小程序的实施提升了车主检车服务体验。凡实名注册了“服务平台”的车主用户,可通过平台查询本人名下登记注册机动车的环保检验报告,及时了解车辆尾气排放状况;环保检验不合格的车辆,将收到“服务平台”推送的车辆环保检验不合格信息,包括检测时间、地点、不合格排放项目数据,引导车主及时进行尾气治理并复检,确保上路行驶达标排放。车主可通过检测站目录列表,选择自己方便的检测站预约检测,并对服务质量进行评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甘肃省机动车环保检测污染防治便民服务平台”小程序使用步骤

  1.小程序打开方式

  方式一:微信公众号搜索“甘肃生态环境”,关注后,可在首页底部选择“便民服务”->点击“车检预约”,进入识别小程序二维码,打开车检预约。

  方式二:打开微信,点击“搜索”按钮,点击<小程序>,搜索框输入“悦易行”进入小程序。

  方式三:扫描上方二维码进入小程序。

  2.打开“悦易行”小程序,点击“车检预约”按钮。

  3.选择想去年检的车检站。

  4.进入车检站,选择相应的车型及年检时间段“预约”。

  5.填写联系人信息、车辆信息,点击“立即预约”,提示预约成功。

  6.小程序主页面点击“我的”,进入“我的”页面。

  7.在预约订单页面,可查看车检预约订单信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