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增强抵抗力 兰大一院抗疫专业药房开张

 2021/11/05/ 21: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新甘肃客户端11月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兰大一院东岗院区“非绿码”患者救治工作开始后,兰大一院药剂科第一时间成立“抗击疫情专业药房”,为兰州市“非绿码”就医患者提供中药制剂“仙贞扶正颗粒”“金菊板蓝根颗粒”,该院内制剂分别具有增强、清免疫力、清热解毒的功效。

  自本次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兰大一院药剂科对传统院内制剂“仙贞扶正颗粒”和“金菊板蓝根颗粒”的制备工艺、质量标准进行了优化和提升,同时从古代医学典籍中选出“避瘟熏香”应用于临床,并在一线医护人员的预防及疑似患者的治疗中进行了初步临床研究,发现对防治疫情具有良好的协同作用。该制剂在2020年作为兰大一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配备药品陪伴队员出征。

  同时,为了使急性心血管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救治,依据“胸痛患者救治流程”,药剂科紧急配备各种应急药品,如将急性心梗急救“一包药”(药品名称)常备在急诊科,满足救治需求。医院“非绿码”患者救治中所需药品全部由东岗院区药剂科工作人员定点配送,实现了药品全流程无污染转运,有效降低了院感风险。

  (本文图片由何忠芳、魏婷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