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庆阳市教育系统 真学实干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12/23/ 09:23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张怀璧

市教育系统 真学实干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12月2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张怀璧)市第五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通过报纸、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渠道,认真学习市党代会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总结成就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切中要害、谋划未来科学务实,绘就了未来五年庆阳高质量发展的蓝图,激励人心、振奋精神。

  “五年来,市上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不断稳固,体制机制更加顺畅、教育投入持续加大、城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师资队伍建设切实加强、教育扶贫扎实推进,实现了义务教育阶段适龄人口零失学辍学。”市教育局副局长樊建国说:“未来五年,我们将根据报告提出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坚持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齐头并进的工作思路,为庆阳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普通教育方面,紧紧围绕‘学前教育抓优质普惠、义务教育抓优质均衡、高中教育抓优质多样’的目标,推进各学段教育协调发展;职业教育方面,抢抓教育部、甘肃省联合打造‘技能甘肃’战略机遇,加快‘技能庆阳’建设步伐,精心谋划建设庆阳职业教育园区,做大做强职业教育,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作为市直教育系统一名党代表,陇东学院附属中学党总支副书记、校长赵正委现场聆听了黄泽元同志作的报告。赵正委说:“我将带头认真落实党代会精神,一方面深入实施‘三优+’工程,借助庆阳一中名师聚集优势,带动学校发展,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共用;另一方面立足学校实际,苦练内功,持续做实‘优教庆阳’工程,在管、教、学、研、评方面积极探索,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提升,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来校就读,为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我对此非常赞同。”东方红小学语文教师段天喜说,“‘双减’政策出台前,老师们每天要花大量时间批阅学生作业,不仅要批改学生的作文、练习册,还要检查学生家庭作业完成情况。现在,学生的作业总量得到合理控制,大部分学生都能够在校内基本完成书面作业,我们也有更充足的时间及时做好作业反馈、面批讲解和答疑辅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