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干出“真实效” 兰石集团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12/23/ 13: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兰石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图片由兰石集团提供)

  新甘肃客户端12月2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截至11月底,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石集团)实现工业总产值39.29亿元、同比增长9.08%……学出“真实效”、干出“真成效”这一“五年来增长最高”的数据,是兰石集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石集团党委率先制订《兰石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分解表》,从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成效评估等6个方面,围绕17项重点内容,制订了49项具体措施,分别确定了完成时限、归口部门和责任单位,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目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兰石集团在兰石展馆开设党史、纪律建设史、工运史、共青团史、兰石创业发展史等5个专展区,方便基层支部和全体员工就近就地开展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四史”和厂情教育等活动。同时,结合一线员工的特点,将不同时代背景下诞生、传唱的红色经典歌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在兰石展馆专展区开展边唱边讲的“情景式”“沉浸式”党史宣讲。 

结对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建工作是“红色引擎”,党员是战斗堡垒,高质量党建是企业高质量发展最有力的保障。兰石集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紧扣改革发展任务确立156个党内竞赛项目,通过党员责任区、突击队、示范岗引领带动,解决生产经营突出问题20个,有力推动扭亏创效任务。市场拓展取得新突破,打破营销人员收入天花板,实行全员营销,新增订货创近年新高。

  兰石集团与亚洲硅业、东方希望、新疆大全等光伏龙头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光伏等新能源领域站稳脚跟;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成功研制国内首台(套)镍基合金冷氢化反应器,打破国外垄断,实现国产化替代,为“国之重器”作出新贡献真正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截至11月底,兰石集团实现工业总产值39.29亿元、同比增长9.08%;营业收入94.40亿元,其中装备制造板块营业收入42.37亿元、同比增长32.69%;累计完成新增订货48.31亿元、产品新增订货同比增长26.37%,产品订单创近年来新高;利润总额0.90亿元、同比增长351.52%,装备制造板块扭亏为盈,实现近五年来同期最好水平。发展成果全员共享,预计全年职工人均收入同比增长5.81%。

“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兰石集团把党建工作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志愿服务和青年志愿服务活动500余次,基层党组织完成帮办实事528项,全体党员结合承诺践诺活动帮办实事1815项。特别是针对兰州市七里河区的兰石·豪布斯卡区域路网不通、道路坑洼、土方堆积、环境卫生差等问题,导致群众出行“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兰石集团党委扛起国企责任,投入近1亿元打通了“兰石大道”等条市政道路,解决了兰石·豪布斯卡区域周边10万户居民群众日常出行“老大难”问题,缓解了西客站片区交通压力

  把党建融入企业发展,让党建推动企业发展,让企业发展来检验党建水平下一步,兰石集团将结合改革发展实际,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终的落脚点放在促进集团的生产经营和发展进步上,加强作风建设,转变工作思路,拓展新打法新战法,推动集团各项业务向前向好向快发展,不断提高员工收入,增强员工自豪感、幸福感、归属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