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灵台:学习宣讲唤初心 全会精神进乡村

 2021/12/24/ 18:0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王富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王富强

  “乡亲们,你们日子过得还好吗?”近日,在灵台县什字镇赵家沟村文化广场,一阵热烈的掌声过后,百姓宣讲团成员王云霞第一个向群众问好。

  “现在日子过得美实得很,走路不沾土,住着小康屋,养老有保障,日子比蜜还甜!”群众的回答很响亮。

  祖籍灵台县西屯镇的王云霞,是兰州日报社的一名退休干部。“好日子不仅源于党的好政策,更是党培养出的好干部带领大家奋斗出来的。今天10月,灵台县中台镇发生山体滑坡,危急时刻,党员干部第一时间组织群众紧急撤离,保护大家的生命免受威胁……”王云霞通过一件件真实事例、一个个先进典型,讲述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有幸受邀参加此次宣讲活动,深感责任重大,我要继续发挥余热,讲好党的理论。”王云霞表示。

  和王云霞一起受聘为百姓宣讲团成员的,还有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姚军福、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白草坡村党支部书记任银珠、灵台县果业技术专家张大林、灵台工委纪念馆党史讲解员卢姣、灵台县委党校专职理论教员郑雪艳,他们将利用一个半月的时间,奔赴一线,走进群众,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第二位宣讲的是任银珠。“白草坡村通过开展自治教育,让大家的事商量着办,逐渐凝聚起村两委的组织力和号召力;通过开展德治教育,使村风、民风得到好转;通过开展法治教育,让村民遵纪守法、学法用法。”任银珠娓娓道来,“遏制天价彩礼,我们首先要求党员干部带头,村里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倡导丧事简办、喜事新办。谁家的彩礼要高了,红白理事会成员就会出面做思想工作。”

  听到这里,在场群众纷纷向任银珠投去了敬佩的目光。村民曹营学笑着说:“多培养像任支书这样的好干部,一个村就不愁不进步!”

  姚军福讲述了自己带领村民发展红牛产业实现脱贫致富的“秘笈”,卢姣讲述了灵台县本土抗日英雄高永祥的英勇事迹,张大林讲述了目前苹果产业的发展前景和技术要领,郑雪艳引导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

  整个宣讲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大家纷纷表示,这场宣讲报告生动实用接地气。

  据悉,从12月15日起到明年1月下旬,灵台县还将从市委宣讲团专题宣讲辅导、县级干部宣讲、县委宣讲团宣讲、百姓宣讲团宣讲、文艺宣讲小分队宣讲和网上宣讲等6个方面,同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切实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灵台大地落地生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