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寒风中老人徒步21公里迷路 铁路道口工“拦截”送回

 2021/12/24/ 17: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王光辉

张振兰家属送来锦旗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王光辉)12月23日,一面写着“爱心传递正能量,助人为乐见真情”的锦旗送到了武慧丽和杨海燕手中。这是一份来自88岁老人的真情感激,事关深夜的一场救助。

  10月9日晚上9时左右,在兰枢环形线K11+637道口上,西固城线路车间道口工武慧丽和杨海燕发现,一位手提油桶的老人背靠在道口的防护架上休息,精神疲惫,杨海燕心想这肯定是附近的居民,立马上前询问,得知老人名叫张振兰,但他只知道家是七里河的,具体地址和家属联系方式都说不清楚。

  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武慧丽和杨海燕赶紧把老人搀扶到道口房,给他倒了一杯热水,安抚好情绪后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老人一般就在楼底下走路锻炼,很少走远,再一个是老人怕黑,正常情况下她很早就回家了。”张振兰的家属说,当天特别冷,他们报警后,经过查看监控后发现,老人当日13时从兰州西站一直向西走去,他们从17时开始沿着路线一直寻找。

  就在张振兰家属焦急万分等待派出所查看监控的时候,晚上11时许,另一个派出所打来电话,告诉他们老人找到了。随后得知,原来是西固城线路车间道口工武慧丽和杨海燕“拦截”了一直往西走的老人。

  “从西站到兰枢环形线K11+637道口整整21公里,如果不是道口工细心地询问,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们家属真的很感激武慧丽和杨海燕,还有帮助寻找的其他人员。”张振兰家属一手拿着锦旗,一手紧握着两位铁路职工的手说道。“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小事情,老人平安回家才是重要的。”两人这样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