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兰州桃花苑二期封顶

 2021/12/29/ 23:2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占东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日前,由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认定的甘肃省第一批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兰州桃花苑二期高层商住楼项目成功封顶。该项目由甘肃省安居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项目中采用了剪力墙、外填充墙、预制梁、楼板、楼梯、空调板等混凝土装配式建筑部件,项目装配率达到69%。

微信图片_20211229210214.jpg

兰州桃花苑二期高层商住楼项目。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 摄

  装配式建筑是由工厂化预制部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具有缩短工期、降低成本、提高质量、绿色环保等一系列优势。

  日前,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标办组织专家对兰州桃花苑二期高层商住楼项目及甘肃安居集团装配式研发生产基地进行了现场观摩,对该项目及该企业在配式建筑中的新突破给予肯定。甘肃省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杨忠平表示,该项目实现了混凝土全过程整体装配,引领了装配式建筑发展趋势。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专家樊锦仁认为,该项目解决了装配式建筑中各部品、部件连接问题,这是一个重要突破。甘肃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专家黄锐说,甘肃安居集团实现了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全覆盖,值得称道。

微信图片_20211229210208.jpg

观摩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占东 摄

  甘肃安居集团成立于1998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命名为“全国建材行业先进集体”,被省工信厅等五部门命名为“甘肃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011年,该企业在甘肃临洮中铺工业园全资组建了“装配式混凝土建筑产业基地”,成立“刘俊劳模创新工作室”研发团队,历经10年进行装配式建部品、部件的研发和市场开拓,成功推出了混凝土装配式建筑体系。2020年9月,甘肃安居集团装配式混凝土建筑产业基地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评为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