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公安交警提醒:元旦假期出行注意规避这些道路堵点

 2021/12/30/ 20:3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崔亚明

交警在学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元旦假期临近,甘肃公安交警发布元旦假期交通安全提示,提醒广大出行人员要提前注意道路通行状况,提早规划出行道路,规避道路堵点,确保安全通畅出行。

  据省公安交管部门分析,元旦假期期间,因高速公路不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 且部分地区疫情反弹,大型群众性活动受到严格控制,中长途出行将会减少。但节日期间亲朋聚会、商场购物等需求仍然旺盛,短途出行集中,交通流短时集聚,重要时段、路段和区域交通流量将增加。据预判,2021年12月31日下午、2022年1月1日上午和2022年1月3日下午将形成出程、返程高峰。 

  省公安交管部门提醒,元旦假期期间,兰州通往东部、南部地区的部分路段及周边路网交通量会出现不同程度增长,路网交通量空间分布不均,预计拥堵主要集中在环兰高速公路,兰州收费站、兰州北收费站、兰州西收费站、傅家窑收费站、兰州南收费站、柳沟河收费站等在高峰时段可能出现交通拥堵。请提前规划好路线行程,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驾车时注意保持安全车距,不要超速行驶、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城市周边假期出行集中,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依次排队通行,不加塞,不争道抢行,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广大出行人员如果驾车出行,要及时了解天气情况,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随车工具,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尽量减少驾车出行。 如果选择公路客运,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拒绝乘坐非法营运和超员车辆,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易腐蚀危险品和管制刀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