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再创新高 这两条能源“大动脉”向西南输送油品逾1400万吨

 2021/12/31/ 17: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通讯员石建强

开展高后果区徒步排查,靠前指导管道巡护等日常工作。

  新甘肃客户端12月3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 通讯员石建强)记者今天从国家管网集团西南管道兰州输油气分公司获悉,西部能源“大动脉”兰成原油管道与兰成渝成品油管道今年已累计输送油品831.2万吨与638.4万吨,均完成了全年计划量788.5万吨与620万吨的任务指标,完成率达105.41%与102.97%,同比增长7.7%与0.7%,输量同比再创新高,两条管道今年共同向西南地区输送油品逾1400万吨。

低温降雪天气,一线输油站积极清扫设备积雪。

  据了解,兰成原油管道呈北南走向,北起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西部管道公司原油末站,西至四川省彭州末站,途经甘肃、陕西、四川三省,管道全长880公里,是目前国内设计压力最高、落差最大的长输油品管道。兰成渝成品油管道是我国第一条长距离、高压力、大落差密闭输油管道,始发于甘肃兰州市北滩油库,沿途横跨甘、陕、川、渝三省一市40多个地(市)、县(区),管道全长1250公里,最终止于重庆伏牛溪末站,是我国唯一通向西南地区的成品油管道,保障着我国西南地区七成以上的成品油供应,两条管道素有“西北西南能源大动脉”之称,是保障我国西南市场能源通道的主要“生命线”。

基层一线作业区组织党员和青年员工对设备设施展开安全检查。

  今年以来,西南管道公司与运营两条管道的兰州输油气分公司、天水输油气分公司和兰成渝输油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管网集团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国家管网集团“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需要,服务行业发展”的企业宗旨,积极与公司各部门和沿线各生产单位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在确保安全生产、平稳输油的基础上,牢抓生产主动权,紧抓上产黄金期,全力提升管道日输油量。截至目前,兰成渝管道已累计输送成品油超过1.1亿吨,兰成管道累计输送原油超过5900万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