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消防部门集中开展跨年夜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2020/01/02/ 14: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200102093155.jpg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1月2日,记者从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为切实做好今年元旦期间火灾防控工作,全省消防部门集中开展跨年夜消防安全检查行动,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共出动141个检查组、424名指战员,检查单位562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181处,临时查封25家,责令“三”14家,罚款39.57万元,拘留6人。 

微信图片_20200102093620.jpg

  据了解,2019年12月31日晚,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吴振坤带队深入兰州市区对夜查行动进行督导,在金建嘉园小区和全酒店,检查组详细查看了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持证上岗和消防设施维保情况,检查了每日防火巡查和值班记录,测试了自动火灾报警系统、消火栓泵、消防水泵房及排烟风机等联动运行情况,对现场发现的占用消防车通道行为进行提醒纠正,要求兰州消防救援支队对存在消防违法行为进行全面复查并依法处理。

微信图片_20200102093025.jpg

  同时,全省各地同步开展跨年夜消防夜查行动,紧盯重大活动举办场所和人员密集区域,重点对夜间营业的商场市场、宾馆饭店、歌舞娱乐、休闲健身等场所内部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掌握基本的应急处置技能、消防安全防火巡查制度、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制定并落实、是否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等情况进行检查。各级消防部门还组织各街道乡镇、派出所、社区居(村)委会,发动网格管理、群防群治力量,对节庆和各类大型活动场所周边单位、重点区域摸排检查,深入推进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