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张掖造”无水兰标生物卫生间“服务”北京冬奥会

 2022/01/04/ 23: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正在北京冬奥会场馆安装兰标生物厕所。

“张掖造”无水兰标生物卫生间将亮相北京冬奥会。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1月4日,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30天,张掖兰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北京冬奥会无水免冲智慧生态厕所唯一生产企业,经过夜以继日的连续奋战,已全面完成冬奥会相关场所卫生间的运输安装和调试工作。

“张掖造”无水兰标生物卫生间将亮相北京冬奥会。

“张掖造”无水兰标生物卫生间将亮相北京冬奥会。

  张掖兰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无下水道资源循环利用卫生系统”经北京冬奥组委测试和评估,成为“2022北京冬奥会”无水卫生间指定供应商,向多个冬奥会比赛场馆、志愿者服务区及公共区域提供300多座无水免冲生态卫生间产品。

无水免冲智慧生态马桶。杨红丽 摄

无水免冲生态卫生间。杨红丽 摄

  “如厕后无需水冲,生物菌降解技术既可以实现粪污‘隐身’,无臭无味,还可以随意移动;一年仅需更换一次生物菌,就能将废料变成有机肥。”张掖兰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漆远义表示。

无水免冲智慧生态卫生间用的微生物菌。杨红丽 摄

  为了取得技术突破,张掖兰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等高端科研院所密切合作,先后引进高端技术人才10余人,在微生物菌群领域创新研发、基于代谢模型、设计合成新生态菌群等技术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研发出“微生物降解技术”的基础上,通过科技成果技术转化,开发生产出高度集成一体化的生物反应器——无水免冲智慧生态厕所。

  漆远义介绍,“无水免冲智慧生态厕所更适用于干旱缺水地区、偏远农村地区、旅游景区以及高海拔地区,传统厕所面临的排污难、粪便处理难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无水免冲智慧生态卫生间用微生物菌降解后的有机肥料。杨红丽 摄

  张掖兰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兰说:“这是我们科研团队经过7年潜心研究、累计投入研发资金2亿多元取得的成果,2021年6月,无水免冲生物马桶入选甘肃绿色制造体系名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