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镇原县 老旧小区改造改善群众居住条件

 2022/01/05/ 08:22 来源:陇东报 记者白勇涛

镇原县 老旧小区改造改善群众居住条件

  每日甘肃网1月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白勇涛)“现在比我之前用空调取暖省了不少钱,家里温度很舒适。”近日,家住镇原县城关镇中街县检察院一号家属楼二单元三楼的李欣老人说。

  李欣老人家里的变化得益于镇原县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李欣居住的家属楼建成20多年了,老式砖混结构保温效果差,遇到极寒天气室内温度骤降,温度不达标。

  2021年,县检察院家属楼被列入镇原县老旧小区改造范围,整栋楼加装保温层、涂了装饰漆,还做了楼顶防水处理,焕然一新。

  同样住在二单元六楼的住户张文胜此前饱受房顶漏水之苦,打算自己做防水处理,全县老旧小区改造帮他免费解决了心头之愁。“我住在顶楼,遇到下雨天或冰雪融化,就会出现渗水现象,既难看又让人心烦。”张文胜说,“以前做的楼顶防水已经快10年了,本来住户们想筹资重新做一下防水,正好赶上了好政策,解决了大家的问题,也节省了不少开支。”

  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镇原县根据小区老旧程度和客观现实,加装温暖层、做防水处理、换装窗户、刷白美化。家住城关镇公安局二号家属楼的住户段建华说:“以前冬天房子里不暖和,现在好了,房子保温效果很好,楼顶不漏水了,楼道窗户换新了,墙也粉白了,看起来整洁漂亮了,心里很舒服。”

  镇原县及时成立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研究印发了《镇原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安排意见》,采取“科级干部分片包抓、一般干部具体抓、相关部门配合抓”的“一线工作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各施工标段工程建设。

  通过排查摸底,镇原县改造对象涉及13个片区、104个老旧小区、170栋楼,建筑面积47.95万平方米,惠及居民4965户,2021年改造49栋楼,涉及1325户。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屋面防水、外墙保温及饰面、楼道及楼梯扶手粉刷、单元门新建及更换(带门禁系统)、楼梯间窗户改造、旧垃圾道清理封堵、单元门安装照明设施、室外管道更换、场坪硬化、建筑外墙面线缆规整、配套分类垃圾桶、部分小区安装监控设施、安装照明设施和健身器材等。目前,已完成外墙保温、真石漆喷涂、楼道窗户更换等,受天气影响,计划供暖期结束后完成下剩的屋面防水、楼道粉刷、单元门安装、室外管道更换及院坪硬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