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冬日康养游成平凉元旦旅游新亮点

 2022/01/05/ 08:2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柳娜

冬日康养游成平凉元旦旅游新亮点

  每日甘肃网1月5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柳娜)1月4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今年元旦假期,全市累计接待游客总人数15.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822.55万元。冬日康养游成为节庆新亮点。

  运动康养掀起冬季文旅新浪潮。作为平凉第一家规模最大、功能齐全的高山户外滑雪场,海寨沟滑雪场在元旦小长假迎来大批冰雪爱好者,用运动开启新的一年,感受别样的冬日旅游乐趣。景区除了滑雪,还有玻璃吊桥、滑索及5D球幕影院等多种游乐体验项目,并配套了平凉地道美食,吸引了周边游客前往体验。位于崆峒区白庙乡的白庙花海滑雪场在元旦期间游客络绎不绝,雪地坦克、滑雪车、雪上碰撞等雪地项目深受游客青睐。在平凉,许多乡村依托原有生态优势,开发户外拓展项目,构建以康体健身、户外运动为主要内容的体育运动产业链,为游客提供了丰富的康养旅游体验。

  生态康养引领文旅消费新时尚。元旦假日,不少市民选择采摘游,享受田园风光,体验生态康养。在崆峒区柳湖镇赵堡村景家庄、华亭市安口镇朱家坡村的草莓大棚内,一颗颗草莓含羞露怯,鲜艳诱人,市民在“莓海”中自在享受采摘的乐趣。朱家坡村草莓种植户介绍,眼下正是草莓上市的季节,元旦小长假,草莓采摘迎来高峰期,草莓品种以“巧克力”“红颜”为主,有的口感软糯,有的芳香浓郁,有的酸甜可口,满足了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摘田园果、吃农家菜、品自酿酒,在平凉,以康养为特色的旅游示范村正推动着“产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产品变商品”,为平凉文旅康养产业链增添更多精彩。

  中医康养带动假日市场新增长。元旦假日,游客尽情饱览自然风光,品鉴传统香道茶道,习练崆峒养生功法,怡养情志,调节身心。许多游客选择登高望远,问道养生,迎接新年。崆峒山景区、龙泉寺景区、云崖寺景区等都是今年元旦小长假热门出游目的地。传统的中医药和旅游“联姻”,让“中医治未病”康养活动受到热捧。在崆峒区中医医院,前来体验中医康养项目的游客不少,针灸、拔罐、艾灸、推拿按摩等中医药理疗项目为游客提供了多种选择,大家在中医师的精湛技术下,体验着放松身心的中医养生之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