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昌市两企业获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2022/01/05/ 20:2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谢晓玲

  新甘肃客户端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近日,农业农村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印发通知,公布了412家第七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位于金昌市的甘肃元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和金昌市源达农副果品有限责任公司榜上有名。

  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指以农产品生产、加工或流通为主业,通过合同、合作、股份合作等利益联结方式直接与农户紧密联系,使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在规模和经营指标上达到规定标准,并经全国农业产业化联席会议认定的农业企业。经认定公布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可享受税收减免等有关优惠政策。

  甘肃元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科技创新为先导的综合型农牧企业,公司现已建成万亩绿色种植基地、10万吨牛羊饲料加工厂、万只奶绵羊核心育种场、5万吨有机肥生产线、年产300万立方米大型沼气生产供气站及15万吨尾菜处理厂,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 

  金昌市源达农副果品有限公司主营农副产品加工与购销。该公司与甘肃省商业科技研究所、甘肃省轻工研究院、甘肃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院校及市科技局合作,不断进行农产品精深加工领域的技术创新,目前已成功构建了科普示范种植基地及农产品精深加工基地,2019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本次金昌市两家企业获此殊荣,对促进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健全农业产业链、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有积极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