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互通、互联、互动 让精致兰州绽放新魅力

 2022/01/05/ 16: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观看融媒体产品《穿越丝绸之路》。

  新甘肃客户端1月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今天上午,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焦浩雁一行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交流。

  穿过用互联网符号@连接的甘肃14个市州的特色文化走廊,大家走进新甘肃客户端编辑中心,创新、新颖、活力的气息扑面而来。

  在新甘肃客户端编辑中心,焦浩雁一行详细了解了新甘肃客户端丰富多元的版面设置,直观权威的新闻资讯。打开新甘肃客户端,头条、天下、时政、党建、新甘肃云、English等频道精彩纷呈,立足本土放眼全球,“新甘肃”坚持高品质发展,用小体量“身形”集纳大容量新闻,为用户带来更便捷、舒适的体验。

  有力的鼓点、精美的画卷、生动的敦煌壁画……在融媒体制作中心,手绘H5《穿越丝绸之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该作品以敦煌壁画中的飞天等人物穿越现代社会作为创意点,在丝绸之路的壁画中融入现代社会元素,通过“视频+手绘+动画+音频+文字”的形式,绘制出了一幅古今穿越形式的新丝路长卷。同时,以生态、文化、科技、交通、教育、农业等为分组场景,全景式呈现出如今丝路沿线的社会经济发展,邀请读者共享丝路盛景。焦浩雁一行观看完产品后纷纷点赞。

在广播室了解音频节目制作流程。

  随后,大家来到视听演播室,了解5G智慧电台建设情况。电台运用大数据技术、AI技术,自动抓取、编排、播报内容,全天24小时在线,一键式自动化生成新闻、资讯、天气、路况、音乐等内容,技术先进,形式新颖,聚集了众多听众。“电台节目在日常生活中针对性强、收听便捷,5G智慧电台给观众带来了更丰富、更精彩的节目,提供了更多选择。”焦浩雁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