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这是一段新鲜的新媒体“旅程”

 2022/01/06/ 16: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制: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龙毅

参观报史馆。

  新甘肃客户端1月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今天下午,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监事会主席赵鹏一行来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交流。

  赵鹏一行首先来到甘肃日报报史馆,在报史馆浓厚的文化气息中,大家品读甘肃日报70多年的发展史,感受由科技进步带来的新闻传播效率与形式的转变,观看各个时期逐步改进的版面,体会报人的奋进与拼搏。

观看原创融媒体产品。

  在新甘肃客户端编辑中心,原创图文、音频、品牌栏目展现着新闻的深度、温度和厚度。赵鹏详细了解新甘肃客户端4.0的具体内容后表示,多样的展现形式令受众调动多元感官享受其中。

  在融媒体产品制作中心,《H5|穿越在丝绸之路》作品引起大家的注意,H5带领读者一起探寻丝路魅力。千年时空,敦煌一梦,轻纱抚过尘埃拨开历史,丝路画卷徐徐展开。“H5的表现力如此强大!”赵鹏赞叹。

观看原创视频。

  随后,大家来到视听演播室,了解5G智慧电台建设情况,该电台运用大数据技术、AI技术,自动抓取、编排、播报内容,无需众多后台编辑,极大地节省了人力物力。用领先的互联网技术为传统广播助力赋能,以“技术+系统+内容”的模式,一键式自动化生成新闻、资讯、天气、路况、音乐等内容,24小时在线,为广大听众带去丰富的听觉盛宴。

参观全媒体指挥中心。

  近日,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收到了《2022新甘肃网络春晚》的邀请,在全媒体指挥中心,赵鹏一行特意观看了原创视频节目《2021新甘肃网络春晚》《奋进甘肃》等节目,他表示,精致的节目展现出公航旅奋进昂扬的姿态。

了解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运营情况。

  赵鹏一行还参观了每日甘肃网编辑部,了解了网站发展与代运维的情况。在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大家详细了解了“政府+媒体+数据+舆情+科研+专家”的工作模式。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大数据驱动社会治理创新的新理念,该中心将大数据舆情与融媒体矩阵合力,把握民生关切,推动全省网络治理能力现代化。在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大家详细了解全省媒体版权保护、运营、维权等各项服务。

  参观后,赵鹏表示,借此参观交流,希望双方共同探索媒体融合发展的新路径与新方法,继续加强合作,展开深入交流,为讲好甘肃故事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