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会宁:巾帼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2022/01/10/ 09:42 来源:白银日报 魏永刚 梁晓燕

会宁:巾帼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每日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抓好乡村就业工厂建设,是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务实举措。近年来,会宁县按照推动扶贫车间向乡村就业工厂转型持续发展的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建立“妇联组织+乡村就业工厂+农村妇女”发展模式,为当地农村妇女劳动力就业创造了良好条件,“巾帼力量”撑起了增收致富的“半边天”。

  走进会宁县中川镇,祥泽小杂粮农民专业合作社隆隆的机器声此起彼伏。车间内王秀丽和几位工人正围在一起切割、包装、封口……熟练的完成着每天的加工任务,她告诉笔者,在这里务工既能挣钱补贴家用、还能兼顾家庭,感觉特别方便。

  会宁县祥泽小杂粮农民专业合作社职工王秀丽说,在这个厂子工作已经半年多了,家里离厂子很近,孩子也大了,我出来在这儿挣点零花钱,也是很方便的,很高兴。

  李玉香就住在离合作社不远的村子里,家里几口人靠着地里的庄稼和丈夫打工收入为生,日子过得紧巴。多年来由于要照顾家人和孩子,李玉香无法外出打工挣钱,自从在家门口上班后,不仅实现了稳定增收也能照看家庭,日子有了盼头。

  “我来这个厂子上班快半年了,家里离这儿也挺近的,活也轻松,收入也挺好的。”李玉香激动地说。

  针对农村妇女既无致富技能,又无法外出务工这一突出问题。会宁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公司+合作社+居家妇女”的方式,实行流水化作业打造乡村就业工厂,为当地妇女搭建就业平台,有效解决了妇女挣钱和照顾家庭之间的矛盾,帮助她们以技增收致富。

  据会宁县祥泽小杂粮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华介绍,目前合作社现有女员工32人,这是工厂员工。在基地上还带动着300多位妇女务工。今后,我们要带动更多的妇女到工厂就业。同时,增大种植面积,在产业上带动更多妇女致富。

  (魏永刚 梁晓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