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平凉开展“青暖衣冬”关爱服务行动

 2022/01/10/ 17:5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田丽媛

  新甘肃客户端平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入冬以来,共青团平凉市委在全市开展“青暖衣冬”关爱服务行动,帮助部分家庭困难学生和农村留守儿童温暖过冬,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爱传递到留守儿童和困难群众。

  共青团平凉市委动员广大团员青年、青联委员、爱心企业和人士捐资捐物,先后有30多个当地爱心企业、100多名爱心人士捐资捐物,全市共筹集爱心资金(物资)105万元。主动对接天津市津南区团委,联合当地爱心公益组织为灵台县捐赠了价值30万元的“暖心包”。动员平凉蓝天助学志愿者协会与华为集团联系,争取价值50多万元的2690件爱心衣物,分别在7个县(市、区)开展集中捐赠仪式。截至目前,共筹集各类爱心资金、物资价值180多万元,开展集中捐赠活动53场次。

  平凉各县(市、区)团委还联合当地民政部门和村党支部,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学生进行走访摸底,确定“温暖包”发放对象,惠及农村留守儿童和困难群众4952人。紧密结合留守儿童缺乏亲情陪伴的实际,谋划开展“三个一”活动,为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子女捐赠一套“温暖包”(包含羽绒服、帽子、围巾、手套、保温杯等物品)、理一次头发、上一堂兴趣活动课。

  此外,共青团平凉市委坚持扶志与扶智相结合,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深入农村留守儿童家中,开展课业辅导、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安全自护知识宣传等活动,为留守儿童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实际困难。同时,组织参与活动的爱心企业、爱心单位实地走访,结成爱心帮扶对子,常态化开展学习资助项目,助力农村留守儿童和特困家庭子女实现梦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