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镇原县 寒冬送温暖 关爱暖人心

 2022/01/10/ 09:30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田永昭

镇原县 寒冬送温暖 关爱暖人心

  每日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田永昭)“暖气热不热?”“家里有煤炭吗?”“要注意煤烟中毒!”……这些看似平常的问候,却饱含着党员干部对群众的关心关爱。连日来,镇原县各级党组织把解决困难群众过冬问题列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普及安全知识、优化政策机制、开展捐赠慰问等措施,为困难群众开启了“暖冬模式”。

  屯字镇下孙村驻村工作队始终把群众安危挂在心上,迎着凛冽的北风,组织队员深入困难群众家中,送去慰问,并采取理论讲解、现场示范等形式,宣传防火防灾、安全取暖、疫情防控等各项知识;临泾镇路壕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成员对生活困难群众用火、用电、用煤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向分散供养户再次普及了安全防范知识,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近段时间,伴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农村群众用电、用煤不断增加,不安全因素逐渐增多。为此,镇原县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通过走访宣传、集中教育等途径,将安全知识传播到了千家万户。

  镇原县各级党组织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细致排查影响群众过冬的各种问题,及时掌握需要社会提供救助的各类人群,用活用足各项政策机制,确保冬日帮扶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早上把老人安排好,把孩子送到学校,再到厂里上班,工资和救助金足够贴补家用,我们还住着90平方米的暖气房,心里觉得很踏实、很幸福。”住在惠达家园安置小区的城关镇居民常等第激动地说。为了让易地搬迁群众生活稳定,城关镇还通过申请低保、救助金,安排在扶贫车间务工等形式,消除群众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镇原县各级党组织争取多方支持,广泛筹措资金,精心选购物资,集中开展了冬日捐赠慰问系列活动,有力保障了广大困难群众能够舒适过冬。省税务局派驻三岔镇各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为8户边缘易致贫户、10户高龄老人、3户五保户送去了棉被、蒸锅、电热毯、块煤等过冬物资,鼓励他们坚持就业产业并进,不断夯实致富增收基础;新集镇段掌村驻村工作队在对全村困难群众冬季取暖情况摸底排查的基础上,主动向帮扶单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争取资金,帮助7户取暖困难群众购买了煤炭、火炉等御寒物资,同时,为23户生活困难群众协调落实了民政临时救助等政策扶持,用实实在在的举措让每一名困难群众都能获得保障。

  镇原县党员干部切实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心坎上,拉近了干群关系,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使困难群众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据了解,镇原县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切实把党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