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大二医完成省内首例互联网医院诊疗及药品流转至村入户医疗服务

 2022/01/11/ 11:3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睿君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1月6日,静宁县三合乡新堡村村民通过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互联网医院“图文问诊”功能,连线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张小卫,完成了省内首例线上诊疗服务至村入户医疗服务,同时通过邮寄业务,将所需药品配送至患者家中。这是兰大二院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切实解决了农村地区群众看病就医难题。

兰大二院帮扶工作队开展工作。

  2021年5月起,兰大二院帮扶工作队赴静宁县三合乡新堡村开展工作。期间,帮扶工作队积极走访全村农户,全面了解全村基本情况,统计整理新堡村慢病特病共计66人,其中大部分患者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帮扶队员们与三合乡政府、三合乡卫生院沟通协调,将兰大二院互联网医院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并借助线上诊疗模式,使当地患者在线上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诊疗服务以及药品配送到家服务。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管理模式下,既减少了人员的流动,又方便了群众,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感染风险,受到当地群众好评。

  帮扶队员常鹏(左二),在入户时积极向当地群众讲解兰大二院互联网医疗的便利性,并加强对老年患者进行慢病用药指导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