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2021年酒钢集团实现利润56亿元

 2022/01/11/ 20:0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徐俊勇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近日,从酒钢集团传来喜讯:2021年酒钢集团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60亿元,同比增长1.7%,实现利润56亿元。在全国86家大中型钢铁企业中,酒钢收入排名第18位,利润排名第16位。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酒钢集团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极具挑战性的奋斗目标,切实增强“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认清发展形势,凝聚发展共识,保持发展定力,压实发展责任,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顽强拼搏,锐意进取,锚定目标,乘势而上,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落实“产业兴省、工业强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迈好步,创造了历史最好经营业绩,实现了高水平开局、高质量发展开门红。

  2021年初,面对多重制约因素,酒钢集团公司有关部门和单位对外强化电煤采购运输保障协调,对内加强机组检修优化和生产稳定管控,电厂锅炉泄漏停机事故同比下降72.7%,自发电量超年计划,为钢铝等主要产业稳产高产提供了经济稳定的动力能源支持。协调省电力公司投运330千伏酒嘉双回线、本部电网与国家电网“4条”线路并网运行,电网安全运行水平提高的同时,下网能力由70万千瓦提高到175万千瓦,全年开展了94亿千瓦时大用户直购电交易,降低电费支出6亿元。

  一年来,酒钢集团公司严格按照“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人物同防”防控策略,持续落实生产人员和物流运输防控措施、24小时应急值守督导检查,及时处理上报问题。2021年10月份,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酒钢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制定保安全、保民生生产组织预案,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多轮核酸检测,协调政府部门办理发放特别运输通行证,稳定原料到达和产品外发运输,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牢筑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战时状态的坚固防线,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酒钢集团公司生产运行调度系统持续完善“大生产、大调度、大协调、大管控”理念下的管理体系,强化生产过程管控和运行协调,两地高炉稳定性明显增强,本部1号至6号高炉正常生产时段同比增产11%,烧结机台时产量提高11.5吨/台·小时。按照压减粗钢产量实施方案,策划生产组织,积极牵头强化内外部联动协作,提高安全用料保障,自产矿石输出量每月增加5万吨,加强周边矿、中品原矿采购,原矿库存由22万吨提高到40万吨,保证了生产用料安全。

  同时,记者了解到,2021年酒钢集团公司主要生产单位生产设备事故(故障)同比降低22.2%,国家能耗限额管控的20类能耗指标完成19类,酒钢集团公司管控的19项重点产品质量指标全部完成计划。

495c9ab051c42efba4dd35db456730b.jpg

酒钢冶金厂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