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打造九大产业链 平凉在行动】“十大行动”助推平凉智能制造实现新突破

 2022/01/13/ 16: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王颖丹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王颖丹)近年来,平凉市围绕“3659”发展思路,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深入推进制造业信息化提升、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切实推动十大重点任务行动,打造智能制造新优势,建设智能制造强市,推动平凉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十大重点任务行动:

  一、产业链传统产业品牌振兴行动,壮大优势品牌,提升产品质量,加快高端供给。

  二、产业链新兴产业集群驱动行动,发展标志性产业集群,打造标志性产业基地,形成标志性产业联盟。

  三、产业链发展平台打造行动,是科学编制发展规划,是推动要素高效供给,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四、产业链精准多元招商行动。

  五、产业链智能改造升级行动,加快推进体系建立,促进智慧平台建设,加快发展智能装备。

  六、产业链绿色环保增效行动。

  七、产业链科技创新提升行动,加快培育企业创新主体,加强推进产业链协同创新,加速关键共性技术攻关。

  八、产业链人才引进培育行动,引进产业领军人才,培育优秀企业家,培养高技能人才。

  九、产业链产业基金助力行动,积极发展产业链基金,创新发展供应链金融,全力拓宽融资渠道。

  十、产业链融合发展赋能行动。 

  据了解,目标到2026年,平凉市将改造升级一批传统制造企业,培育壮大一批新兴制造企业,智能制造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取得重大进展,龙头企业带动明显,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智能制造产业链规模达到80亿元,完成增加值30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