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稳中求进开新局】酒湖直流配套500万千瓦风电送出工程全部建成投运 预计年增风电送出36亿千瓦时

 2022/01/13/ 18:4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占东 通讯员 梁晶蕊

酒湖直流配套500万千瓦风电送出工程全部建成投运。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 通讯员 梁晶蕊)1月11日10时37分,甘肃酒泉风电基地二期第二批500万项目330千伏送出工程的330千伏高佑线一次启动成功,开始接纳风电上网,标志着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配套500万千瓦风电送出工程历时3年全部建成投运。预计年新增风电送出36亿千瓦时,可节约标煤11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02万吨。

  甘肃酒泉风电基地二期第二批500万项目330千伏送出工程,是酒泉—湖南特高压直流配套500万千瓦风电送出的最后一批建设项目,主要满足酒泉瓜州地区大规模新建风电上网和送出。该工程总投资9267万元,包含线路新建改造、变电改造、光纤通信等7个单体工程,线路部分共计新建四条330千伏线路,总长度58.943千米,新建铁塔166基,于2021年7月开工建设。

  该工程位于酒泉瓜州县北部广袤戈壁,钻越±1100千伏、750千伏、330千伏电力线路6次,跨越330千伏电力线路4次,跨越110千伏及以下电路线路20余次。开工伊始,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就定下目标,必须在风电升压变电站建成之前实现工程竣工,打开电网送出通道。

  面对工期紧迫、施工难度大、自然条件艰苦、疫情防控等复杂情况,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妥善安排设计、物资、施工力量和进度,加强与铁路、风电升压站等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动员各参建单位勠力同心、合力攻坚,紧盯工期目标,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了建设任务。

绿色大电网。

  甘肃酒泉风电基地二期第二批500万项目330千伏送出工程比原计划提前5个月投运,创造了330千伏线路工程最快建成记录,超前满足年内新增风电送出需求,酒泉“绿电”通过大电网源源不断向华中地区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