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2/01/14/ 08:2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田小东

我省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每日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从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了解到,截至1月12日9时,全省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第1剂次2165.86万人,第2剂次2107.19万人。符合加强免疫条件人群为1050.84万人,已加强免疫694.57万人。其中,3至11岁人群接种第1剂次288.55万人,第2剂次267.59万人。3至11岁人群接种第1剂次288.55万人,第2剂次267.59万人。

  目前,我省各地各部门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作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的重要措施,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期尽快建立行之有效的群体性免疫屏障。

  当前,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存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有效的措施。全省各市州持续落实属地责任,统筹做好3至11岁人群及符合加强免疫条件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科学制定疫苗接种实施方案,精准安排接种计划,把接种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合理安排接种场地和接种时间。

  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中,各地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要求,规范组织实施。在完成全程接种6个月后的上述目标人群中实施现阶段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接种单位严格落实有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急诊急救人员驻点保障、有急救设备药品、有120急救车现场值守、有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救治绿色通道的“四有”要求,保障接种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