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这几名青少年都被铁警劝回了……

 2022/01/13/ 17: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民警安排孩子们在值班室休息吃饭。

  新甘肃客户端1月1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假期刚开始,一些青少年却开启了“逃离”之旅。记者今天从兰州铁路公安处获悉,白银西、甘谷、天水车站派出所民警与乘警联动,成功劝阻4名离家出走的青少年。

  1月12日12时25分,白银西车站派出所民警陈红兵接群众田某电话求助,称其女儿张某(14岁,在校学生)离家出走,现乘坐K195次列车准备前往广元,请求帮助。民警立即与乘警取得联系并找到张某。14时46分,K195次列车到达白银西站,民警与乘警完成交接,将张某接至白银西车站派出所,并为其准备热水和食物,同时耐心做心理疏导工作。19时50分许,张某父母将女儿领回。

家长见到了离家出走的孩子。

  12日15时30分,甘谷车站派出所民接到群众求助,称其孩子李某杰(14岁,在校学生)离家出走,请求民警帮助寻找。经查询,民警发现学生已乘坐T118次列车已离开甘谷,民警立即将此警情通报天水车站派出所,同时与T118次列车乘警取得联系并找到李某杰及同行的两名男孩。

  T118次列车到达天水车站后,天水车站派出所民警与乘警完成交接,将3名男孩带至公安值班室。经了解,3名男孩均为在校学生,打算离家出走前往苏州打工。

  兰铁公安温馨提示:年关将至,寒假已到,各位家长要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在教育上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避免发生离家出走事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