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高台县今年将建成西路军主题公园

 2022/01/14/ 08:3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曹勇 通讯员 段海 侯锋

高台县今年将建成西路军主题公园

  每日甘肃网1月14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曹勇 通讯员段海 侯锋)记者从甘肃省高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今年该县计划投资1510.04万元建设西路军主题公园,年内可完成建设任务。

  据了解,为聚力打造“红色文化名城”,把西路军精神传承好、西路军故事讲好,高台县计划以西路军征战河西的历史事件为序,在城区水如意生态绿地合理增加西路军征战河西部分战斗场景雕塑、西路军人物雕塑,以及与西路军历史有关的元素,配套灯光亮化设施,着力打造弘扬红色文化为主旨的西路军主题公园。

  西路军主题公园主要通过一条红色飘带为轴线相连,以南梁精神为起点,分别以三军会师、西渡黄河、组成西路军、建设红色政权、血战高台、转战祁连、石窝会议、抵达星星峡、全力营救、红心向党、世代传承等节点,充分体现西路军征战河西的过程,展现西路军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大无畏精神和红色高台对西路军文化的继承和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