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轨道公司员工李伍明获“全国交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2022/01/14/ 08:4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杜志超 赵文瑞

市轨道公司员工李伍明获“全国交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李伍明在工作中

  每日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国家交通运输部公布2021年度全国交通技术能手评审结果,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通号部员工李伍明荣获“全国交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由交通运输部组织评选,每两年评选一次,该称号是交通运输行业技能人才的最高荣誉。2021年度全国交通技术能手涵盖铁路、 公路、水运、道路运输、民航、邮政等6个领域,共245人荣获该称号。李伍明为我市道路运输领域唯一获评人员。

  从业以来,李伍明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与扎实的业务技能,坚持技术创新和技术攻关,大胆革新多项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专业的管理与维护技术,并在行业内推广应用。同时,他先后被评为2008年兰州电务段先进生产者;2011年兰州铁路局先进生产者、兰州电务段先进生产者;2014年兰州铁路局“劳动模范”、兰州电务段先进工作者。进入兰州轨道交通系统后,2017年荣获兰州市“轨道杯”轨道交通职业技能大赛个人一等奖;2017年被授予“甘肃省技术标兵”称号;2017年度、2019年度兰州市属国有企业“金蓝领”高技能人才。李伍明是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近年来涌现出的优秀一线员工代表。

  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市轨道公司都在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不断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机制,积极营造尊重劳动、尊重技术、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通过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群众性技术创新、劳模工作室创建等活动厚植工匠土壤,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先后有百余名员工荣获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甘肃省劳动模范、甘肃省领军人才、甘肃省技术标兵、兰州市经营骨干人才、兰州市首席专家、兰州市青年专家。多名员工入选兰州市属国有企业科技领军人才和“金蓝领”高技能人才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赵文瑞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