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平凉落实链长制 力争“十四五”末经济总量突破千亿元

 2022/01/14/ 20:0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田丽媛

发布会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月1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今天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平凉市“落实链长制·奋进十四五”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平凉市全面落实9条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力争“十四五”末全市经济总量突破千亿元。 

  平凉是甘肃向东开放的“门户”城市,是省里布局的能源化工基地、先进制造基地、文旅康养基地,是支撑全省“一核两副中心”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支点。站在新起点,平凉谋划确定了新发展思路,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要求,认真落实省里推行产业链“链长制”的部署要求,全力打造煤炭分质转化利用、平凉红牛、静宁苹果3条百亿级产业链,文旅康养、设施蔬菜、中医中药、绿色建材、智能制造、生态环保6条十亿级产业链,加快形成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在做实“链长制”、构建产业链进程中,平凉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产业链总链长的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建立“六个一”推进机制。建立9大重点产业链项目储备库,梳理储备项目1376个,总投资规模达3370亿元。日前举办的9大重点产业链项目(云上)推介大会,对接签约项目124项585亿元,一批行业头部企业落户平凉。

  此外,平凉强化基础支撑,5条高等级公路通车运营,引洮二期骨干工程通水,平凉机场、平庆铁路有望尽快开工。“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数字政府建设加快推进,2021年为市场主体减税降费2.4亿元,企业用电成本降低6725万元,全市新增市场主体1.5万户。设立产业链发展引导基金,聘任平凉市高质量发展智库专家。把工业园区(集中区)作为承载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建立备案项目“秒批秒办”机制,资本、土地、劳动力、技术、数据等生产要素加速向产业链流动集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