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市各大超市备齐年货 线上下单、民俗体验等你来嗨!

 2022/01/15/ 09:2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丹

各大超市备齐年货 线上下单、民俗体验等你来嗨

“新年战袍”

  春节渐近,家家户户都开始筹备年货。1月14日,记者走访市区各大超市发现,年货一条街已经红火开摆,各种年节饰品、营养保健礼品、酒水、干果等都摆在了显眼位置促销,日常生活所需的食用油、米、面等商品也有不同力度的优惠,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购物。年货市场持续升温,呈现出一片热闹红火的景象。

  年味扑面来

  1月14日,北京华联生活超市在兰州市各门店开展了“迎新春促消费·助力乡村振兴·首届年货节”活动,涉及在兰州市区以内的9家综合超市及1家会员超市。北京华联生活超市还组织各门店进行线上+线下展销,准备了百万元福利回馈市民。记者了解到,1月18日“会员日”全场还有8.8折让利会员顾客近60万元。

  在红星巷北京华联超市入口,红色喜庆的“福”字、各种花式的中国结、象征年年有余的手工艺品、小朋友喜欢的花样红包、花灯等,让人眼前一亮,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超市开设的年货大街、年货专区等年货展台,销售货架上酒水、干果、糖果、零食、礼盒等常规年货琳琅满目。笋干烧肉、梅菜扣肉、老兰州糟肉、酱牛肉、卤水猪耳、双色八宝饭……这可不是贯口报菜名,而是超市八珍食品柜台为春节特别准备的“开运年菜”。八珍食品员工陆郡玉介绍说,“八珍”是30年的兰州老品牌,是超市熟食区人气最旺的商品。选购的市民有十多年的老顾客,也有单位团购礼盒送给员工做福利的。真空熟食保质期是2个月,可以让消费者轻轻松松搞定年夜饭,省时省力地过一个团圆年。

  大润发超市年货大街主要以实惠大礼包、欢乐小礼品以及折扣促销为主。1月12日—1月20日,购物满78元返30元抵用券,会员还可享受专属印花价、会员大换购等活动。

  在国芳综超广场店,各种营养保健礼品、干果礼盒、零食大礼包这些家庭实用产品成了年货的主力。不少市民表示,过年家里需要的东西都可以在这里购齐,很方便。

  体验活动多

  虽然同样是年货一条街,但大润发超市以特色陈列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卖场里布置了一处错落有致的怀旧年货专区:有上世纪70年代的搪瓷杯、上世纪80年代的山楂条、上世纪90年代的零食卜卜星等特色年货。超市还设有年宵花专区,蝴蝶兰、发财树、天堂鸟等花上都装饰了中国结、红灯笼以及红包等喜庆的点缀物。工作人员说,这些有着吉祥寓意的绿植花卉,都是大家首选的对象,价位也都在消费者承受能力之内。在“唐装坊”,模特上身试穿的都是以红色为主的“新年战袍”,传统文化元素融入了现代服饰,舒适又美观,吸引不少市民选购。

  除了怀旧、赏花、美衣,该超市还组织了“巧手剪窗花,笑语迎新年”的民俗体验活动。9岁至12岁的青少年可凭会员卡到服务台报名参加。正在报名的陈女士笑着说:“现在家里开始慢慢地置办年货,孩子也放假了。买年货的同时还能自己剪窗花装饰家里,传承优秀传统民间艺术,挺有意义的。”

  线上不打烊

  在走访中,记者注意到,各超市严格落实查健康码、测体温、控流量、常消毒、一米线等防控措施,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为保障春节期间的供应,各大超市从商品保障、运力配送及门店运营上分别作出预案与相关措施,力求保障供应,稳定价格。

  除了传统的营销方式,大润发超市、华润万家等各大超市线上平台同样“过年不打烊”,推出了众多优惠的商品供顾客挑选,门店周边最快可实现1小时达,稍远则半日达。消费者可以在大润发优鲜App,淘宝淘鲜达、美团等平台线上下单,享受足不出户置办年货的乐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