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代表委员履职风采】省政协委员马卫华:加大支持力度 创建5A级南梁红色大景区

 2022/01/14/ 21: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王梓懿 见习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省政协委员马卫华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 王梓懿 见习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庆阳,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与之不相适应的是,存在红色文化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薄弱,服务设施不完善,接待能力不足等问题。这成了甘肃省政协委员马卫华的“心病”,2021年以来,她深入庆阳市各大旅游景点实地调研,就如何增强庆阳红色旅游的市场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收集一手资料。

  马卫华介绍,庆阳市现存革命遗址遗迹220多处,有革命文物保护单位116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建成各类革命纪念馆设施12个,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2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处,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0处。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为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奠定了坚实基础。

  “十三五”期间,庆阳市建设提升了华池南梁红色大景区、环县山城堡战役纪念园两大经典景区,建成开放了合水陕甘红军纪念馆、中共邠宁支部旧址、长庆油田大会战纪念馆等系列红色景区景点,累计接待培训团队1000多个,开展红色教育活动5000多次,接待游客100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多亿元,有力地带动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就业增收。目前,全市上下正在聚力推进南梁红色大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增强庆阳红色旅游的市场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旅游投资严重不足、产业带动力不强、产业融合不够……走访调研后,马卫华发现,红色旅游得到了快速发展,但由于国省支持项目少且投资不大,红色旅游招商引资困难,旅游投资严重不足,导致庆阳市红色旅游景区景点普遍基础设施建设不到位,配套服务设施不完善,游客接待能力不足,产业发展基础不够扎实。

  对此,马卫华建议,加大对庆阳革命老区红色旅游发展及南梁红色大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支持,尽快完成对南梁红色大景区创建5A级景区的景观质量评审工作,在资金项目上,对庆阳革命老区发展红色旅游及南梁红色大景区创建5A级景区给予重点支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