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新业态“创业达人”选拔赛闭幕

 2022/01/15/ 20:4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梓懿

新业态“创业达人”选拔赛闭幕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历时5个月的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 “短视频、网络营销、网约配送、电商直播”新业态 “创业达人”选拔赛1月14日在兰州落幕,10名新业态领域“创业达人”和44组优秀选手受到表彰。

  此次大赛由甘肃省人社厅、省广电总台、人行兰州中心支行主办,大赛以“创新赋能新业态,创业培育新动能”为主题,自2021年8月报名开始以来,全省短视频拍摄、网络营销、快递外卖、电商直播等新业态领域的371组从业者积极参赛。大赛设置了理论考试、模拟场景测试、现场实操等环节,多角度展示新业态专业技能和创新理念。

新业态“创业达人”选拔赛闭幕现场。

  本次新业态“创业达人”选拔赛在比赛形式、比赛内容等方面具有多方面创新。其中,以“新业态”创业创新为主题的大赛为省内首次举办,“网约配送”赛道也是首次纳入省级赛事。短视频拍摄比赛邀请省内最活跃的30名网红达人参与评审,还通过主播账号扩大了宣传,为我省特色农产品带来了近20万元的销售额。

部分获奖选手合影。

  其间,赛事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为营造创业创新良好氛围、发掘我省新业态领域后备人才、促进新业态领域创业就业工作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