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大组织1月8日青海门源6.9级地震科学考察取得成果

 2022/01/19/ 08:4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马文艳

兰大组织1月8日青海门源6.9级地震科学考察取得成果

地震地表破裂带雁列式组合

  每日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8日青海门源发生6.9级地震发生后,兰州大学与甘肃省科技厅高度重视,经商议,委派兰大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袁道阳教授带队,会同中国地震局兰州地震研究所、中山大学和青海省地震局相关科技人员和研究生等十余人当天即赶赴震区,对本次地震地表破裂带、发震构造和震害等进行了现场考察,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这是记者1月18日从兰州大学获悉的。

  经现场考察发现,本次6.9级地震地表破裂带长度超过22公里,由2条破裂带组成。其中,主破裂带沿广义海原断裂带中段的冷龙岭断裂西段分布,长度超过17公里,最大水平位错约2.1米—2.3米,向两端逐渐衰减。本次地震除了造成房屋建筑受损之外,还造成了局部边坡崩塌、滚石以及冻土开裂和冰面拱曲变形等多种次生灾害,同时造成穿越冷龙岭断裂的兰新高铁大梁隧道和硫磺沟大桥桥面受损而停运、部分道路路基变形等。记者从兰大获悉,目前现场调查工作基本结束,有关本次门源6.9级地震科学考察的资料整理、图件处理和综合分析正在抓紧进行中,相关研究成果将及时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