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大“揭榜挂帅”国家重点研发榜单项目

 2021/12/28/ 08:2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兰大“揭榜挂帅”国家重点研发榜单项目

联合九家单位攻关绵羊育种项目,总经费5000万元

  每日甘肃网12月28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武永明)记者12月27日从兰州大学了解到,该校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李发弟教授牵头揭榜的《绵羊新品种新品系培育及良繁》项目,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禽新品种培育与现代牧场科技创新”重点专项2021年度“揭榜挂帅”榜单项目。项目总经费5000万元,执行期三年。据悉,“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21年首批设立“揭榜挂帅”任务。

  该项目由兰州大学作为总牵头单位,联合我国在绵羊育种领域重点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新疆畜牧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新疆农垦科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天津奥群牧业有限公司九家单位共同发起揭榜申请。

  该项目将解析绵羊基因组遗传变异与饲料效率、生长、产羔数、产肉、产毛等重要经济性状的关联效应,攻关绵羊重要经济性状优异基因高效聚合技术,建立起联合育种体系和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紧密融合的育种模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