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冬未尽,春已来 !陇南油菜花渐次盛开

 2022/01/19/ 19:46 来源:新甘肃 记者陈多 通讯员李董 冉创昌 张平良 张毓文

  眼下,陇南部分县区油菜花已盛开,绝美视频在网络上引起省内外网友的热议。视频由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李董 制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这两天,一条条以“陇南油菜花已盛开”为话题的短视频在抖音平台迅速传播,热度持续攀升,其中最热门的视频点赞量近十万。

  点击视频内容,只见在文县中庙镇、碧口镇,武都区枫相乡等地,金黄的油菜花渐次开放。娟秀灵动的山水间,花蕊摇芳,草木抽芽,迸发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白龙江畔的田野风光(资料图)。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冉创昌 摄

  陇南,地处秦巴山区,扼陕甘川三省要冲,素称“秦陇锁钥,巴蜀咽喉”,是我省唯一全境属于长江流域并拥有亚热带气候的地区。其境内高山、河谷、丘陵、盆地交错,气候垂直分布,地域差异明显。特殊的自然条件造就了异彩纷呈的资源禀赋,陇南产出了很多品质优良、闻名遐迩的农产品,并拥有水杉、红豆杉等国家保护植物和大熊猫、金丝猴等多种珍稀动物,被誉为“陇上江南”。

  今年,陇南局部地区气温回升较早,作为我省春天最早到来的地方,油菜花奏响了陇原新春序曲的第一篇乐章。

成县抛沙镇万亩油菜花海(资料图)。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张平良 摄

  陇南油菜花的最佳观赏期一般在三月上旬至四月中旬。每年立春之后,温暖的春风首先于碧口一带的水库上岸,至此,从白龙江到西汉水,从青泥岭到大堡山,金黄的油菜、翠绿的橄榄、粉白的桃树勾勒出秀色可餐的天然画卷,仿佛世外桃源一般。

康县油菜花吸引游客观赏(资料图)。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张毓文 摄

  近年来,陇南致力于把“风景”变成“产业”、将“美丽”转化成“生产力”。赏花经济悄然兴起,带动了当地乡村旅游的发展,小小的油菜也实现从农业到第三产业的延伸,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不负春光,不负花期。这样的春之陇南,值得你前来打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