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交警全面启动无证、醉酒驾驶等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2022/01/21/ 20: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排查摩托车违法行为。

  新甘肃客户端1月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为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春运期间,兰州公安交警全面启动严查无证驾驶、醉酒驾驶、“百吨王”,严控严重超速的“三查一控”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护航群众平安出行!截至目前,查处无证驾驶39起,饮酒醉酒驾驶21起,超载42起,严重超速92起。

  【针对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返乡回家,外出购置年货等逐渐出现高峰态势。针对此类情况,兰州公安交警通过在重要路口、重点路段设置检查卡点和流动巡逻的方式,重点对过往电动车、摩托车无证驾驶、无牌无证、不佩戴头盔、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整治,并向驾驶人员及过往群众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交通陋习,遵规守法,文明出行。此外,强化对科技手段应用,发挥交警指挥中心、集成指挥平台和移动执法终端的科技支撑作用。

严查涉酒违法行为。

  【针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春节即将到来,聚会访友开始密集。针对此类情况,兰州公安交警强化源头管控,在商圈、酒吧等餐饮娱乐较多的区域和地点,增设执法检查点,持续开展严查严管整治行动,精准聚焦难点问题,加大警力部署。同时,交通安全,宣传先行,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正面发声,营造氛围,切实让群众意识到酒驾醉驾的危险。

排查违法行为。

  【针对“百吨王”严重超载违法行为】

  兰州公安交警所属各大队迅速抽调警力,联合县交通运输路政、运政执法人员,建构整治“超载超限”固化联合执法机制执法专班,针对部分货车“昼伏夜出”的特点,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重点路段严查“百吨王”货车,专项整治超载超限问题,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落实“一超四罚”工作要求,压实货运源头和运输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加强一线排查力度。

  【针对严重超速交通违法行为】

  针对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兰州公安交警加大现场执法力度,提升执法的震慑效果。在临水临崖等事故易发路段,加大测速执法,采取固定测速,集中拦截方式,从严查处超速违法行为。同时,加大对夜间等重点路段、危险路段管控力度,将超速违法行为降到最低限度。

  兰州公安交警提示:兰州公安交警将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严管严查路面交通违法行为!请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加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维护道路的安全,是大家共同的责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