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两会快评】产业兴 发展旺

 2022/01/21/ 07: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刘成

【两会快评】

产业兴 发展旺

  刘成

  实现高质量发展,根基在产业。如何抓住并用好多重机遇,充分发挥我省的特色优势,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是今年省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焦点。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我省发挥优势、加快转型,发展动能显著增强,呈现出传统产业焕发生机、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科技创新加速提效、项目建设实现突破的喜人态势。同时也要看到,作为我省经济的重要支柱,以石油化工、有色冶金、装备制造、煤炭建材、能源电力等为代表的传统产业,目前仍处于产业链下游,同构建起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还有一定的距离。

  如何推动我省产业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四强”行动正是一剂“对症良药”。

  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把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摆在重要位置,大力实施“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才能不断提升我省产业发展层次和经济综合实力。各地要坚定发展信心,善于抓主抓重,系统研究谋划,立足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找准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全力谋划和实施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加快传统产业“三化”改造,切实提高产品附加值,推动产业和产品迭代升级。

  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同时,还要重视新兴产业的培育。现在,宏观政策对我们十分有利,要抢抓历史机遇,用好资源禀赋,强化科技引领,发展壮大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产业,并按照链条化集群化方向,完善配套设施和支撑条件,使新兴产业成为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新动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