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强基固本 凝心铸魂 天水公安重视典型培树凝聚榜样力量

 2022/01/21/ 09:24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景春燕

强基固本 凝心铸魂

天水公安重视典型培树凝聚榜样力量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景春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党委深入开展“铸魂强基,争创一流”行动,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坚持面向基层,突出时代特色,选树培育了一批先进典型集体和个人,充分展现了天水公安队伍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良好形象。

  坚持把典型培树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心针”,重点培育在公安中心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秦州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教导员王富民从警10年来,打掉30多个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20余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被省公安厅评为2021甘肃省“最美基层民警”。获得“全省公安机关陇风—2020专项行动”优秀单位称号的武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以命案积案侦破作为全面提升刑事打击能力的重要抓手,2021年连续破获3起命案积案和1起省督电信网络诈骗案,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嚣张气焰,维护了社会稳定。

  坚持立足实战推典型,紧贴时代育典型,确保树立的先进典型站得住、叫得响、过得硬。秦州公安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民警平均年龄33岁,他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为守护网络空间安全贡献青年力量,2021年9月被共青团中央命名为“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甘谷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清水县黄门派出所、武山县看守所等一批基层单位被评为“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支队长赵万红荣获“甘肃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麦积公安分局反恐大队大队长陈富银、武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杜维卫入选甘肃省第六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候选人。

  坚持在创新实践中擦亮老品牌,进一步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曾获评甘肃省“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甘肃省先进工作者”的秦州公安分局信访办主任漆天生,是天水公安队伍的“老典型”。从警30多年来,他用接地气、有实效的工作方法,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展现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2021年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一批老品牌被不断擦亮,一批新典型又陆续叫响,全市公安机关先进典型培树工作有传承、有创新、有发展。据统计,2021年,天水公安机关共有20多个集体、50多名个人受到公安部、省委省政府表彰,百余个集体、360多名民警立功受奖,最大限度凝聚了广大民警的精神士气,为公安工作争一流走前列提供更加厚实的人才支撑和丰厚的精神滋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