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欢乐春节”展演在马来西亚上线

 2022/01/21/ 19: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甘肃景色壮美。(本文照片与视频由省文旅厅提供)

  新甘肃客户端1月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记者今天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今年适逢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和甘肃“部省合作之年”。为了让马来西亚民众了解甘肃,中国文化中心将以“丝路·连接·对话”为主题,贯穿全年推出“2022马来西亚·甘肃文化旅游创作交流计划”。甘肃“欢乐春节”展演项目率先登场——“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春节综艺晚会、新春音乐会、“数字敦煌”展、《读者》插画线上文献展、黄河文化主题画展、甘肃文化旅游形象宣传片等资源将陆续上线,带大家感受古老甘肃壮美景色与深厚文化底蕴。

  甘肃地处青藏高原区和西北干旱区的交汇地带,南依祁连山脉,北临内蒙古的巴丹吉林沙漠,中间是一条狭长的绿洲地带。一手牵着黄土高原,一手拉着塔里木盆地,顶着塞外的风,绵延出河西走廊。作为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河西走廊上曾驼铃悠扬,千年回荡。无数的先人从这里走过,在古道城邑中留下了鲜为人知的痕迹。因与塞外相连,沙漠注定要吞噬绿洲,一段辉煌随之湮灭在浩瀚黄沙中。这是沧海桑田变换的自然规律,也是历史兴衰中常有的段落。但不变的是人文之脉。自华夏始祖伏羲氏一脉相承,这里孕育着华夏文明。千余年之后,散落的文明遗珠依旧时而斑驳呈现,依稀可见璀璨辉煌的文明。一切已定格在历史上,辉煌、灿烂、苍凉,却如历久弥新的佳酿,散发着香醇,泼洒着酣畅。

  该片以甘肃旅游形象大使黄轩富有意味、娓娓道来的深情讲述为主线,以甘肃大气厚重、唯美多彩的自然人文实景为背景内容,生动呈现了“诗与远方”的意境,形象展示了甘肃文旅的独特魅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