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冰雪之约向未来】冬日天祝燃起冰雪运动热潮 “冷资源”变成“热经济”

 2022/01/22/ 22: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邹明敏 王昱钧 实习生 梁莘芮

狗拉雪橇吸引大人小孩一起玩耍。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邹明敏 王昱钧 实习生 梁莘芮

  这里本是一片荒地,冬天里终日沉寂。它如此普通,路过的人从不会留意。直到推土机的轰鸣声传来,整地、注水、成冰,老百姓身边的冰上乐园醒来了。

  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越来越近,甘肃省各地群众对于冰雪运动的热情也越来越高。这不,随着气温下降,“自制”滑冰场上热闹非凡,大人、小孩们结伴而来,在飞驰中感受冰雪运动乐趣。1月22日,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在武威天祝县松山冰上乐园里,欢声笑语不断,人们乘着冰车、雪圈、狗拉雪橇享受冰上的速度与激情。

  松山冰上乐园占地4万平方米,2021年12月18日正式营业以来,已累积接待游客超过8000人次。松山镇党委书记白玉林告诉记者,这片冰上乐园原本是闲置的村集体土地。经过平整后,既丰富了群众冬季健身娱乐需求,又为村集体经济添砖加瓦。

  “冰上乐园的项目资金主要来源为草原费及鞍子山、蕨麻、达隆、松山、芨芨滩5个村集体资金入股。”松山冰上乐园负责人牛生荣介绍,按照村集体经济入股协议,年底按8%入股村进行分红。

尽情享受冰上乐趣。

  因冰上乐园能有效利用土地,村民们的积极性极高;因设施多样,游玩氛围佳,众多游客都“拖家带口”自驾而来。“滑冰对我们‘70后’来说,必须是童年时期的‘满技能点’!”家在天祝县华藏寺镇的徐玉财带着一对儿女前来感受冰上乐趣,“这些冰车、雪橇,是我们小时候的玩具,孩子们都没见过,他们今天来玩得特别开心。对他们来说这既锻炼身体,也丰富经历。”

  “我常年跟着爸爸在南方生活,今年回老家来过年,看到了这么大的冰场,特别激动,冰雪运动真的太欢乐了!”说完,徐玉财的女儿徐文珺坐在冰车上滑远。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