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顶风冒雪 疏堵保畅 平凉市崆峒区交警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2022/01/24/ 08:5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刘亮

顶风冒雪 疏堵保畅

崆峒区交警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平凉日报记者 刘亮

  1月22日至23日,我市各县(市、区)气温骤降,持续出现雨夹雪、中小雪天气,为人们的安全出行带来不小麻烦。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崆峒区交警部门第一时间启动道路交通安全应急预案,出动警力,顶风冒雪开展疏堵保畅工作。

  1月22日上午降雪开始后,平凉中心城区、农村道路不同程度积雪结冰,路面湿滑,给市民出行带来不利影响。崆峒公安分局交警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保障雨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当天中午,记者在崆峒大道东段、双拥路看到,有多辆小轿车发生追尾事故,交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处理事故。

  1月23日上午10时,记者在平凉汽车西站、北门十字等路段看到,交警正在指挥车辆缓慢通行,并不时提醒驾驶员谨慎慢行。崆峒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出动警力80余人,在北门十字、广成路大坡、丰收路与崆峒大道十字路口等重点路段,采取步巡的方式,针对抛锚的车辆第一时间展开救援,解救被困车辆10余辆。

  崆峒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通知辖区客运班线暂时停发,各中队全员上岗,以道安委办公室名义通知各乡镇全面启动“两站一室”工作,迅速上路劝导,并要求各乡镇交警中队配合交管站对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不具备通行条件的道路进行临时管制,在国道312线、龙隐路、平镇公路、崇白路、滨河北路、平华路等处,采取车巡与步巡的方式,对结冰路段撒布盐和防滑沙。

  据了解,从1月22日8时30分至23日中午,崆峒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共接到追尾、刮擦等各类交通事故报警90余起,交警大队及时出警,清理现场并按程序时效处理,针对肇事车辆以及抛锚的车辆,第一时间展开救援,解救被困车辆,指挥疏导交通。由于高速公路实施封闭管控,截至1月23日下午2时记者发稿时,平凉东、西高速路口滞留车辆较多,辖区交警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疏导分流。

  交警提醒:遇到雨雪雾恶劣天气,尽量避免驾车出行;确需驾车出行,驾驶人员应尽量为车辆安装防滑链,一定要牢记“降速、控距、亮尾”安全行车“三宝”,遇紧急情况切勿猛打方向或紧急制动,以免发生侧滑或追尾事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