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2022年兰州市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面启动

 2022/01/18/ 08:2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紧盯易堵点 关注群众期盼

2022年兰州市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面启动

  每日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022年的春运从1月17日开始到2月25日结束。兰州公安交警紧盯春运道路通行的易堵点和风险点,密切关注群众期盼和舆情动态,统筹做好春运交通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兰州公安交警结合近3年春运期间交通规律,运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全面分析辖区交通流量、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特点,做好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工作。

  同时,联合路政、运输、公路、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救援等单位,组织召开“一路多方”联席会议,成立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小组,建立春运联动工作机制。各交警大队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对重大隐患要建立台账,挂牌督办,对拒不整改或多次整改不到位的企业,纳入安全生产“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兰州公安交警紧盯重要关口管控,从1月17日起,全市2个省际、6个市际、7个县际执法服务站点、春运交通安全临时执勤点、“两站一室”全面启动,严格检查重点车辆,形成严密的防控网,把好车辆出城、上高速、过境“三关”。紧盯重要节点管控,提前预判交通安全形势,针对岁末年初聚餐多、酒驾违法多发的特点,加强夜间10时至次日6时勤务,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组织开展专项治理,加大重要区域的巡查管控力度。紧盯重点道路管控,加强对辖区主要国省道、县道、乡道、农村道路、高速公路出入口、城区主干道、商业集中地、购物中心等容易拥堵路段的疏导保畅。紧盯重点违法管控,结合“减量控大”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酒驾、毒驾、不按规定让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此外,兰州公安交警强化应急预案机制,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雨雪雾霾等恶劣天气、疫情管控升级等突发事件,制定完善的交通应急处置预案,预留充足的备勤警力与物资。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强化部门协作机制,积极协调交通运输、路政、养护等部门,提前储备应急物资和铲冰除雪设备。提前对全市信号灯、诱导屏进行维护保养,确保春运期间运转正常。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