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过去一年 全省87个县市区全面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 超大班额全部消除

 2022/01/24/ 10: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1月22日,甘肃省教育厅召开省教育厅系统和省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盘点过去一年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引导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会议指出,甘肃省教育厅全面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先后组织开展了全省大中小学师生“重走长征路”研学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基因传承行动”等活动,省、市、县、校四级联动,立体开展“四史”教育主题活动1万余场次、参与师生1500余万人次,广大青少年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转化为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

  2021年,甘肃省教育厅聚焦突出问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聚焦“一老一小”、群众急难愁盼和重要时间节点办实事,高质量完成农村中小学食堂、教师周转宿舍、增学位等项目的建设,为乡村义务教育紧缺薄弱学科补充教师5500名,开展涉农领域培训2.9万余人次,面向农村地区技术技能培训1.9万余人次。同时,省教育厅和省属高校开展办实事项目,共完成西北师范大学建立对低收入家庭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残疾毕业生就业帮扶台账;甘肃农业大学组建“牛羊菜果薯药”等领域15名专家6个团队,分赴县区“把脉问诊破局”等612件实事,解决了一批影响师生正常生活的身边事、烦心事。

  据悉,全省87个县市区全面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目标,66人以上超大班额已全部消除,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公办学校就读的比例达97%以上,增加公办园位1.9万个,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覆盖率达91.2%。

  同时,以打造技能甘肃为牵引,在全国率先实施省级“双高计划”“优质中职”项目,3所高职院校、23所中职学校分别进入国家“双高计划”和“优质中职”建设序列。启动实施新时代甘肃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全省11所高校新增42个学位授权点,新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1个,全省高校850个项目列为国家级大学生“双创”训练计划项目,高校毕业生就业取得突破性进展,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取得了新进展。

  在过去一年,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扎实有效,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下一步,甘肃省教育厅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和师生的必修课,建立健全长效制度机制,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开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