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省气象部门推出甘肃春运气象专题服务

 2022/01/25/ 07: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洪文泉 王煜宇 通讯员 刘维成

省气象部门推出甘肃春运气象专题服务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洪文泉 王煜宇 通讯员刘维成)随着2022年春运启幕,游子再次踏上回家的路。为了给旅途中的人们提供便捷服务,兰州中心气象台日前推出全省春运气象专题服务。

  记者从兰州中心气象台了解到,预计今年春运期间,我省河西中西部、甘南州西部降水偏少两至三成,省内其余地方偏多两成左右。酒泉市北部、武威市北部、白银市、天水市东北部、平凉市、庆阳市气温接近常年,省内其余大部略偏低。

  主要天气过程如下:1月28日至30日,我省自西向东受冷空气影响,有降温、降水天气,其中河西及陇中北部有4至5级风。2月6日至8日,河西、陇中北部、陇东有降温天气过程,河东部分地方有降水。2月15日至16日,河西中东部、陇中地区有弱降水。2月17日至19日,全省有降温,河东大部有明显降水。2月23日至25日,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省大部,河西大部、陇中北部、陇东北部有弱吹风天气,河东大部有降水。

  气象部门提醒:春运初期正值一年气温最低时段,需防范低温和可能出现的降雪天气对春运带来的不利影响;各地各部门需加强春运期间能源供应和调度工作,燃煤采暖居民需做好御寒保暖并注意用电、用火安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同时,气象专家提醒大家,严格服从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依法科学有序防控,适时消毒,常洗手、不聚会、出门戴口罩,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