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媒体新表达 这里的新闻很“艺术”

 2022/01/24/ 20: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见习记者伊力扎提·伊明

  新甘肃客户端1月2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 见习记者伊力扎提·伊明)“内容全面、丰富,有新意、有创意、接地气。”今天下午,临洮县委书记许树德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交流时如是说。

  在新甘肃客户端编辑中心,许树德一行详细了解了新甘肃客户端APP的“新闻”“呦呦视频”“新甘肃云”“融媒工场”“服务”5大模块。“县级媒体的声音,通过省级平台传播得更广更远,进一步提升了临洮县的知名度、影响力。”在新甘肃客户端县融媒板块看到“新临洮”的相关内容,许树德感慨道。

观看H5产品《一生的守望》。

  在融媒体产品制作中心,许树德一行观看了原创H5产品《一生的守望》,该作品以融媒体产品制作技术为支撑,实现了传统新闻从静态到动态、从可读到可听、从可视到可互动的一个转变,将新闻性与艺术性相结合,在内容表达上依托甘肃厚重的红色历史文化,让读者透过老红军符泽攀一生守望的故事,重温了陇原大地上红军革命战士走过的峥嵘岁月。整个作品在技术和画面呈现上以手绘为主,并结合了文字、动画、音频、视频等,通过多种表达,带给了读者场景化、交互式、沉浸式的观看体验。

观看甘肃日报融媒集萃。

  “只有用心,才能出新。”许树德一行连连点赞。

  走进视听演播室,伴随着广播里传出的舒缓优美音乐,许树德一行详细了解了新甘肃5G智慧电台的建设情况。该电台运用大数据技术、AI技术,自动抓取、编排、播报内容,无需众多后台编辑,极大地节省了人力物力。用领先的互联网技术为传统广播助力赋能,以“技术+系统+内容”的模式,一键式生成新闻、资讯、天气、路况、音乐等内容,24小时在线,让甘肃好声音响彻陇原大地。

  随后,许树德一行观看了新甘肃客户端策划推出的《2021新甘肃网络春晚》《【100秒@100年】定西100秒》等精彩原创视频。

参观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

  在每日甘肃网编辑部,许树德一行了解了网站发展及代运维情况。在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一行人了解了“政府+媒体+数据+舆情+科研+专家”的工作模式。在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大家详细了解了全省媒体版权保护、运营、维权等各项服务。

参观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在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许树德详细了解了“新甘肃云”平台建设、区县融媒体中心覆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情况。

  参观结束后,许树德表示,每一件新媒体产品都富有创意,贴近现实,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以后双方加强沟通合作,通过省级平台,传递临洮好声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