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66人以上超大班额已全部消除

 2022/01/25/ 08:2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我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66人以上超大班额已全部消除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公办学校就读比例达97%以上

  每日甘肃网1月25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武永明)记者从1月22日召开的甘肃省教育厅系统和省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甘肃省教育厅系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通过实施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招聘特岗教师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使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建立省级“双减”工作定期通报、协调调度、督导检查机制和通报制度,全省义务教育各阶段校外培训机构压减率达到88.48%。全省87个县市区全面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目标,义务教育阶段学校56人以上大班额比例下降到0.44%,66人以上超大班额已全部消除,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公办学校就读的比例达97%以上。增加公办园位1.9万个,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6%、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覆盖率达91.2%。投入补助资金4亿多元改善100多所普通高中学校办学条件,推动65所省级示范性、89所特色实验校争创一流。

  截至去年年底,全省972套教师周转宿舍已全部完成主体建设任务,目前已有451套投入使用;1171个农村中小学食堂建设项目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27个城区中小学增学位项目已全部完工,新增学位25520个。针对农村学校布局分散、村小和教学点多等情况,甘肃省建立了省级统筹、按需设岗、按岗招聘、统一选拔的乡村教师补充机制,2021年在省内69个县(市、区)实施“特岗计划”,招聘5500名乡村特岗教师,有效解决了乡村学校“谁来教”的难题。

  截至2021年9月,全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达80.92%,首次突破80%,高于去年同期5.43个百分点,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实现多年连续上升。

  启动实施新时代甘肃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全省11所高校新增42个学位授权点,新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8个,甘肃省新文科建设工作成为全国典型案例、15个项目获批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全省高校850个项目列为国家级大学生“双创”训练计划项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