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张掖市甘州区:年货俏 年味浓

 2022/01/25/ 10:12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新生 贺承冬 王将

年货俏 年味浓

  1月17日,甘州区南街街道夕阳红社火表演队的80多名队员在文化广场加紧排练舞龙、舞狮、秧歌、太平鼓等,准备在春节期间为广大市民呈现。 张掖日报记者王将摄

  张掖日报记者段新生 贺承冬

  随着春节脚步的日益临近,甘州街头巷尾的年味日渐浓郁,市民筹办年货的步伐加快,“年货经济”持续升温。“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总体供应情况如何?记者近日在甘州各大商超、市场一探究竟。

  在甘肃嘉信农贸市场,记者看到市场内货源丰富、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货车、皮卡车等各种运输工具在交易区穿梭不息,大量新鲜蔬菜、肉禽蛋、水果等源源不断入场交易,购买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年货琳琅满目,但市民今年在选购年货上却越来越注重适度消费、实用至上。“年货还是要选需要的、实用的,而不是最贵的。”市民刘先生说。采访中,不少前来选购年货的市民表示,以前过年经常买了太多年货,正月过了都吃不完,因此今年购买年货要“应需而购”。

  徐娟玲是嘉信农贸市场的水果零售商户,经营水果零售好几个年头。“今年的水果品种特别多,价格跟往年相比没有大的变动。现在水果比往常销售得好,进货量比往常增长了40%。”她边忙着分装顾客挑选的水果边对记者说。

  该市场服务中心主任刘海龙介绍:“为确保春节供需,市场1月18日开辟了‘双通道’来保证供需不拥堵,目前各类蔬菜储存1000吨、水果1200吨、米面油1300多吨,各类货物储存量均比往常增长了20%至40%,完全能满足本地消费需求。”

  在位于品尊国际广场的恒食易购优选超市内,火红的饰品高高挂起,处处洋溢着浓浓年味。种类繁多的时令蔬菜水果、干鲜调味、粮油膳食、蛋奶米面、副食百货、生活用品、名优特产、年味十足的春联福字等一应俱全,不少市民正在精心选购。超市负责人张樱告诉记者,今年总体供货量、价格比较稳定,目前超市已备足各类商品,保障市民需求。

  农历虎年,各种“虎”元素的年货成为主角。在张掖老街两边的摊位上,以“虎”的形象设计的饰品琳琅满目,带“虎”的春联和福字备受欢迎,前来选购商品的市民脸上洋溢着新春的喜悦。此外,一些寓意吉祥、款式新颖的大件挂饰也很受市民欢迎。“买了灯笼还有彩灯、窗花,过年了,买回家挂起来图个喜庆。”市民车婷说。

  在确保节前市场供应的同时,疫情防控也是重中之重。记者了解到,甘州区各大市场、超市均实行严格准入制度,对前来购物人员实行扫码、测温入场。在特定区域使用食品级消杀措施,确保市场内消杀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我们每天对市场进行三遍消杀,全力确保广大市民在安全的环境下采购。”刘海龙表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